爬文

分類

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艾維士租車 福特 KUGA 1.5 試乘








身為不懂車一族,對於車的考量相當的單純,低油耗表現,低稅金成本,良好的市區駕馭性能,底盤穩定性,內部空間高挑寬敞(因本身身高優勢),車前視野寬敞,車內及車身安全性等。很早就鎖定福特的這台KUGA,因為許多需求都符合,有幸這次能參與與艾維士的試乘,一睹這台小鋼砲KUGA的風采。








沒有日系華麗複雜的操作界面,反而喜歡這種簡單好上手的界面,特別測試了定速巡航的功能,與之前駕馭的HONDA FIT的定速巡航不同地方是,可手動調控車速,這樣的感覺就像是開玩具車。車內系統採用的微軟的車用作業系統,有智慧型的語音辨識功能,可以跟手機作搭配,初次使用的感覺,還滿新奇的,但在駕駛中其實操作不是很方便,而且有點危險,這點日系車似乎就比較貼心。











音響冷氣操作界面都是使用實體按鈕,這點我似乎持保守觀念,在目前大型觸控面板還不是很穩定,還是覺得使用實體按鈕還比較安全一些,雖然許多車種都紛紛選用,車用觸控面板,但在技術還不穩定的狀況下,使用單純的按鈕回饋還是方便許多。









看到網友們紛紛討論起更改全景天窗,但本人對於天窗這東西在台灣實在無實用性,想想在大太陽底下躲進車內還要曬太陽的感覺,總是對於天窗就不是很喜歡,而且我也不會去買一個大型長頸鹿回家,既然有這功能還是把玩一下,玩了大概沒3分鐘就把天窗關起了。




接下來要講到這台的重點,小排氣大動力:引擎雖然只有1.5的排氣量,但是動力完全不輸其他的1.5款,在快速公路上超車或是爬坡,當大腳油門時,感受渦輪增壓的輕微貼背,內心覺得排氣量只有1.5卻這麼會跑,不禁讚嘆現在造車工藝越來越進步!另一個讓我新奇的特點是KUGA的引擎自動怠速關閉系統,在停紅燈的時候,踩下煞車引擎就會自動休眠,由於我沒有開過這種車,看了一下說明這是Auto-Start-Stop,可以省點油減少排放CO2,但經過測試後發現,似乎有點不靈敏,需要重踩煞車或是改檔N才會進入這省油模式。之前看過網路上說後座空間不大,但是我實際坐在後座覺得還可以但沒有想像中的寬敞。




因為隔天是颱風天,就趕緊依依不捨的前去交車了,但這次的試乘讓我對這台KUGA有了更深切的認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